【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政大教授張金鶚昨天說桃園房價再炒短線,會更快泡沫化。 記者徐兆玄/攝影

時機、區位、產品、管理、價格

政大地政系特聘教授張金鶚被稱為房市「空頭總司令」,其實是房市常勝軍,他有三棟房子,都在相對低價時買入,他謙稱「漲了一些」,但若以市價估算,張金鶚身價早已突破千萬元。

張金鶚有3棟房子,當初買房目的都是「自住」,而到目前為止也「只買不賣」,最早的一棟老屋狀態是「出租等都更」,潛在利益翻兩番;其他兩棟,一棟父母住,另一棟自住。

由於三棟房屋都是低價時買進,買進時,並未造成太沈重的經濟壓力,長期下來,也都「漲了一些」,張金鶚買房,不僅不必當屋奴,還享有房地產增值利益,可說是房市高手。

張金鶚說,購屋須掌握「時機、區位、產品、管理、價格」五大關鍵,才能在對的時間、買到對的房子,如果買在高點,往後為了資金、生活而一路被房子追殺拖累,造成生活不愉快。

張金鶚說,他只是理論分析房市前景;2003年時,他是第一個喊出房市復甦的學者,2007年前房價漲幅還算合理,如今房市漲了10年,已進入量縮價跌階段,「如果你想買房,應評估是否為好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