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實價登錄後,房市歷經長時間盤整,所幸去年12月經濟及景氣雙重復甦,使得雙北市今年一月買賣移轉雙雙保持佳績。據統計102年1月臺北市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共3,769棟,較去年12月增長14.1%;與去年同期相較增加幅度為61.8%。新北市買賣移轉棟數共7,699戶,較去年12月增長20.3%,較去年同期增加幅度為127.4%。

分析背後原因不外乎是今年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終於止跌回升,景氣燈號也亮出穩定回溫的訊息,再加上政府釋出多項振興方案推升整體經濟成長,激勵民眾對後市信心回穩。另外連續四波實價登錄資料開放後,雖然一度讓購屋民眾陷入觀望氣氛,但隨著市場認知逐漸與實價登錄的資訊一致,縮小買賣價格認知之差距,使購屋市場中的剛性需求逐漸回籠,景氣終於回歸熱絡。

房仲業者分析,儘管較過去三年,市場普遍看淡後市,不過今年不少個案在年前釋出,加上各區域重大建設頻傳,此外,實價登錄後,買方認知市場價格並不如想像中低,也讓促使買方更願意年前仍積極看屋,其中又以低總價、具話題的標的最受歡迎。

一般來說,年前看屋多是看屋一陣子的買方,雖然即便真的成交,過戶也得在年後,但這類買方對市場不只有認知,也有信心,也因此,看屋量與個案釋出量具有高度關聯性。而今年將有不少奢侈稅閉鎖期物件釋出,從去年第四季開始,陸陸續續有賣方前來探路,在案件增加的狀況下,也讓準買方願意積極進場看房。

再加上目前各大建案案場紛紛打出年節不打烊,看屋贈好禮的促銷活動,網路地產王建議,在新的一年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不妨乘著這波景氣訊號趕緊入市,尋找適合自己的理想新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