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orge、圖片提供/紘幃室內設計/銘象建築師事務所】

想要打造現代精品時尚旅店風格居家的原則,在沒有過多華麗裝飾的條件下,透過材質本身的特色,在最純粹的結構中,方能彰顯空間裡獨特的個性及品味,展現生活質感及獨特性。
1. 自然粗獷的洞石及梧桐風化木
整體空間以簡潔俐落的線條、造型及深淺交錯配色來闡述簡約現代感,動線的精簡與彈性,又不失其寬敞大器,加上銀灰洞石材、梧桐風化木的自然粗獷質感,表現減壓又大器的精品旅店氛圍。

 

2. 利用大理石拉長縱深視覺
入門玄關進來右側規劃為白色開放廚房空間,一樓除了餐廚空間,還包含客廳、泡湯屋及庭園造景,材質運用大理石千層玉及南洋櫸木,利用大理石天然橫向紋理,拉長空間縱深視覺,創造空間線條延伸。

 

3. 灰色水泥板襯托白色鋼琴烤漆
以簡約的線條和純白色為基底,灰色水泥板襯托白色鋼琴烤漆的家具,橡木染灰與深色鐵刀木內斂的豐富了色彩,再加上法國進口傢飾與水晶吊燈等元素低調的點綴質感,搭配照明設計營造多樣的精品飯店氛圍情境。

 

4. 大膽地又質性樸素的清水模
由於年輕的屋主非常喜歡安藤忠雄,設計師大膽地選用了質性樸素的清水模作為空間牆面的材質,並運用特殊而精緻的工法,展現對於細節的執著,並且完美地襯托出清水模純粹清爽且獨特的個性。

 

5. 線條柵欄天花板放大空間
天花板的造型也是一大重點,利用線條柵欄的方式,加上燈光,讓客廳空間產生向上及水平延伸的視覺效果,不但放大空間,也解決空間裡大樑問題;簡潔俐落的線條讓空間更立體,也散發現代居家該有的空間質感及大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