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ocelyn、圖片提供/栗金室內設計】

在進行居家規劃時,除了有好的動線和機能設計,材質運用往往也是左右整體空間規劃成敗與否的重要關鍵。尤其面對現今各形各色的設計風格,和不斷推陳出新的建材材質,究竟應該如何搭配才正確?為解決此一問題,小編本次特別找來幾項栗金室內設計的設計案例,告訴你,不同材質怎麼搭才有型。

Point 1/輕軟布料柔化工業風居家的剛硬質感
運用文化石牆和鐵件作為電視牆的主元素,後方藏入燈光打亮壁面輕盈的立體質感,既延展空間寬度,黑鐵管刷漆也打造屬於工業時代的金屬質感,並在整體空間搭配大量簾幕替代實體隔間,創造有別於一般工業風格的硬冷質感,賦予更多的無壓與舒適性。

 

Point 2/讓玻璃與鏡面一起,打造視覺多元層次
雖然空間僅有10坪大小,卻是屋主夫妻日常居住和朋友聚會的生活場所,運用半高電視牆搭配茶玻手法,讓睡眠區達到適度遮蔽,也有效延伸視覺減低空間壓迫感;旁側櫃體局部加入相同色調的茶鏡裝飾,卻改以透過其反射特性放大空間感受,讓居家更有層次感。

 

Point 3/將玻璃拉門加入鏡面設計,更具機能性
以霧面玻璃拉們作為主臥更衣室和浴室的區隔,但考慮更衣鏡的使用需求並且空間有限,在拉門中央,局部改以鏡面替代一般整面玻璃拉門設計,既具遮蔽隔間效果也能讓更衣室保有不錯採光,同時結合更衣鏡與隔間功能,創造更多機能使用性。

 

Point 4/鐵與木,混搭剛剛好的空間溫度
在強調以木頭為主要材質應用的空間中,卻在櫃台加入些許黑色大理石,並以鐵件在壁面勾勒簡單線條紋路,一方面作為空間裝飾,二方面則運用各建材不同的材質個性和紋路,在賦予空間自然質樸氣息之餘,也不會太過厚重或太膩。

 

Point 5/用復古文化石與大器大理石,讓現代空間更有FU
在案例規劃之初,首先運用一整面文化石牆為空間打上一層粗獷背景,再混搭質地細緻的大理石和鏡面材質,衝突出豐富材質層次,只要再搭配幾盞設計款吊燈,空間即使簡單也能很有F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