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盧沛樺、游智文/台北報導】

位於新莊頭前重劃區的「一品莊」建案,建案廣告中將地下一樓規劃為「璞邸KTV麻將招待所」,但建案建造核准使用為機車車位與車道,公平會今依廣告不實,違反《公平交易法》第21條,處分建商興富發40萬元。

興富發建設副總廖昭雄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關訊息,不知公平裁決內容,將在收到相關公文後再對外回應。

公平會指出,該建案廣告在B1平面彩繪示意圖中,標示為「璞邸KTV 麻將招待所」,讓消費者認為購屋後,可享廣告中所稱的公共設施。但據建管單位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當初核發予建商建造執照時,核准平面圖為機車車位,而非廣告中所宣稱的招待所;倘要變更建造設計,須依法先向建管單位申請。但據了解,新北市政府至今未接獲變更申請。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也指出,建案設計容積已達法定允建容積上限,若增設招待所應計入容積,如他處面積未減少,則逾越允建容積上限,亦於法不符。

據此,公平會認為,該建案預售屋廣告確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的違法情形;又建商倘依廣告內容施作,最高情況恐有強制拆除的風險,危害消費者權益甚大,故處分建商興富發40萬元,代銷廣告公司專住2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