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1-01-24)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本圖片為示意圖」
 
今年正逢民國百年,不僅掀起一波百年好合的結婚潮,就連希望趕在年前交屋的購屋族也不少。房仲業者建議,購買中古屋,因不知前一手的使用狀況,除了詢問賣方是否曾進行管線更新外,交屋時務必檢查所有的水龍頭及電燈開關,甚至還要拉一下抽水馬桶,測試糞管是否暢通及水電供應正常與否,皆是交屋必要的檢測動作。
 
■屋齡超過 10年以上 建議管線全更換
 
信義轉介服務中心經理林洋旭指出,房子住久了,屋況難免會出現老化問題,若屋齡超過10年以上,為了安全起見,建議廚房、浴廁的冷熱水管、瓦斯爐、熱水器、插座、瓦斯管線、燈座及磁磚都需全面更新,尤其水電及瓦斯管線最好全部換掉,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尤其是熱水管線往往是造成漏水的根源。
 
此外也要檢查水壓是否足夠,萬一水壓不足,便會發生水量變得很小,以及洗澡洗到一半,突然沒有熱水可用的情況。電力系統則要注意電力負荷的容量及電線老舊的問題,以免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因此要了解總用電量是否足夠住家使用,一般住家總用電量至少要75安培,用電量大的空調及廚房,則需另有配電系統,以確保用電安全。
 
■漏水問題多 交屋時須釐清責任歸屬
 
另外檢測房屋有無漏水,第一步先看外觀,如果牆壁有潮濕感,或已經出現發霉或變黑的情況,可能就已發生壁癌。其次利用大雨過後觀察屋頂、外牆、地面、浴室、窗戶等處,尤其是仔細檢查牆壁接縫、陽台外推及頂樓加蓋的地方,若發現有不平整的隆起、水漬、發泡、甚至油漆剝落的狀況,八成都是漏水造成的,如果發現漏水的話,應要求賣方負責修繕費用,或將修漏的款項從買屋的價款中扣除。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