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馥宇空間設計】

不論是大豪宅或是小坪數,完美維持空間寬敞舒適的感受都是打造空間設計感的關鍵任務!可是空間就是那麼大,有什麼方法能夠放大空間感呢?今天小編邀請到馥宇空間設計的黃采珣設計師來為大家介紹幾種放大空間感的設計妙招啦!黃設計師認為,空間感可以透過整體造型的延伸連貫來拓展視野,除了要注意格局分配之外,適度運用具有穿透感或反射效果的建材也能夠完美延伸空間感唷~

Point 1/明亮燈光打亮遼闊視野
明亮的燈光不但能夠帶給人愉快的心情,同時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本案於客廳空間配置了充足的間接燈光,不但使空間整體顯得更加明亮寬敞,而間接燈光與天花板相互搭配也有延展空間線條的效果。

 

Point 2/開放式格局延伸自在動線
適時刪減空間中不必要的牆面,將能夠使整體視野更為完整,而格局也能得以延伸開展。例如本案以開放式手法來規畫客餐廳空間,讓整體動線更為流暢自由,同時也使空間感得到延伸。

 

Point 3/運用建材形成延伸語彙
在空間中運用同樣的建材,將能夠使不同區域之間形成設計語彙連結,進而達到空間感延展的效果。例如本案選擇以木地板舖陳全局,不但帶來舒適自然的氛圍,同時也讓整體感連貫一致。

 

Point 4/鏡面端景有助於放大空間
由於鏡面本身有反射影像的作用,因此能夠為空間帶來很好的延伸放大效果。例如本案餐廳為了呼應空間整體華麗調性,於主牆面安排菱形切割的鏡面,不但讓空間氣氛更為迷人,同時也有放大空間感的效果。

 

Point 5/穿透式設計讓空間更開放
由於書房空間需要獨立的區域,但又顧慮實體牆面可能阻隔視野,讓公共區域的空間感縮小,因此設計師採取玻璃隔間搭配造型設計,不但讓視覺得以穿透,而玻璃清爽明亮的質感也呼應了輕古典的優雅調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