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11月房市多空交戰,根據信義、永慶、住商、台屋等四大房仲內部統計資料,11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大致持平,值得注意的趨勢為首購族退出台北市、桃竹房市成交亮眼。

合計擁有全台近四成市占率的四大房仲,在北中南都會區各有勝場,與10月相較,11月交易量普遍持平,但低單價、低總價產品仍支撐起房市交易主流。據信義房屋統計最新成交資料,在年底購屋旺季效應帶動下,桃園、新竹、台南與高雄交易量單月增幅8%以上,主要受到大台北房價持續攀高,總價相對較低的桃竹房市表現相對北中都會區亮眼。

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房價持續攀高,造成首購族進場意願降低,主要以換屋及置產型買盤為主。永慶房屋統計,台北市區首購族僅剩15%,是2011年3月以來新低;台北市郊首購降至19%,也是2011年1月以來新低。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市場情報 - 租售行情 - 房價太貴 首購族對北市說拜拜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5&f_SUB_ID=4060&f_ART_ID=300179#ixzz2mZwkatK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