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究竟有多高?昨天財政部和央行高層官員異口同聲說:「很高」。財長張盛和直言:「台北市的房價非常、非常高」。他說,「有些看起來是到泡沫的指標」。

央行副總裁楊金龍指出,就所得房價比來看,台北市房價高,民眾負擔也很重。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楊金龍(央行總裁彭淮南因感冒請假)、張盛和及八大公股行庫董事長、總經理昨天赴立法院報告「健全房市租稅措施、不動產授信風險控管之成效及精進作為」。

立委賴士葆質詢:「現在台灣的房價高不高?」張盛和說,「看地區。」「台北市呢?」張盛和說,「高、很高、非常高」,「非常、非常高」。

賴士葆進一步追問:「張部長,台北市房價有沒有泡沫危機?」張盛和說:「泡沫哦?有些指標啦,有些看起來是到泡沫的指標,例如房價所得比已經超過了,租金報酬率偏低」。

費鴻泰則進一步「現場檢查」,萬一爆發全球性金融風暴,國內房價暴跌三成,八大行庫誰能撐得住?現場只有六家舉手表示不會有問題;合庫、台企未舉手,即無法保證能否撐得住。

不過,昨天傍晚合庫主動聯絡各媒體補充說,該行房貸放比僅百分之五十五;強調若房價下跌百分之三十還是沒問題,「除非房價下跌幅度超過四成五,我們才會有問題」。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房市新訊 - 趨勢報導 - 台北市房價 張盛和:有些接近泡沫化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5&f_ART_ID=300388#ixzz2mZwEb751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