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跨工作室、圖片提供/禾創室內設計】

不論是現代家居風格或者日式禪風,甚至是經典美式空間,格柵的設計元素常常在不同風格的空間裡出現,但卻分別扮演著不同氛圍的催化劑。例如金屬感的線條或格柵予人精準、明確的現代感,但是帶有自然紋理的木質格柵卻能為空間注入一股清爽的悠閒禪風。除了不同的風格之外,格柵也有相當多元的功能取向,包括隔屏、櫃體、門框等等。要怎樣讓格子與線條在空間中好看又實用,我們趕快來看看設計師怎麼說!

Point 1/鏡面條柵擘劃俐落感
呼應空間整體黑白分明、層次俐落的現代感,設計師以鏡面材質製成條柵,用以裝飾餐廚區上方的天花板,精準的線條感讓空間的獨特個性更為鮮明,搭配燈光更予人驚艷而難忘的印象。

 

Point 2/乾淨格櫃展開條理生活
書房與外部空間的隔間牆相當特別,以清玻璃搭配下方展示櫃體打造而成,彷彿宣示著內外澄明且有條不紊的生活態度,帶給人相當俐落明快的意象,而白色也讓空間感更加明亮清爽。

 

Point 3/具有視覺穿透特性的雙面方格櫃
為了讓書房空間能與外部廊道有所對話,並且減輕走廊狹窄陰暗的空間感,設計師運用雙面開放式方格櫃體作為書房空間的隔牆,不但讓空間的視野更加流暢,且雙面方格也具有展示與裝飾的作用。

 

Point 4/實木障子門渲染日本風味
相較於敏捷俐落的現代格柵元素,在日式風格空間裡的格柵則更講求細膩的線條感,以及材質溫潤柔和的特性。例如本案庭院空間選用日本傳統障子門,搭配質感自然的抿石子等材質,完美呈現空間的日本風味。

 

Point 5/局部格柵點亮美好設計感
格柵元素其實不需要太多,一點點、局部的格柵設計就能夠讓空間風格登時不同。例如本案在玄關通往客廳的空間安排一座小小的木質隔屏,不但保留了視覺穿透,同時也讓不同區域分開,細膩的線條更帶來完美的設計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