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台灣房市邁入寒冬,美國房市持續復甦,台灣不少資金轉往美國等外地。有房仲業者轉向帶客人前往美國投資,居然創下36天賣出16戶、總價3.7億元的銷售業績,顯示投資資金轉往國外的跡象。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暨瑞普國際物業總裁曾東茂表示,國內不動產市場走了8年「多頭」,但租金水準並未同幅度成長,導致不少住宅的租金投資報酬率都低於2%,有些甚至僅1%多;相較之下,美國不動產剛從低點復甦,租金投資報酬率平均高於3%以上,吸引不少投資人前往美國投資。

大師房屋總經理陳建慶表示,目前正在銷售的美國波士頓個案,租金投資報酬率約6%,但扣除稅負、管理費後,淨租金投資報酬率約3.5%至4%,比台灣高;台灣有錢人紛紛前往海外看屋,主要就是認為台灣房地產價格過高,加上奢侈稅、實價登錄上路,影響投資意願。

陳建慶說,目前在美國西岸推了一個豪宅,總銷金額達新台幣300億元,其中400多戶中,有15%的購屋人是來自於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