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8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全台三大都會台北、台中與高雄10月買賣棟數轉移均較上月增加,顯示第四季房市已回暖,逐步擺脫央行選擇性信用管制實施後的低量。

台北市政府地政處最新統計,10月台北市的買賣移轉棟數為4,864棟,月增8.1%,與實施選擇性管制措施後最低的3,850 棟相比,增加逾1,000棟,買氣已經回溫。

台中地區10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255棟,比起9月增加11.5%,與去年同期相比,也增加9.7%。高雄地區10月買賣移轉棟數較上月僅微幅增加1.7%,仍維持在2,300 棟以上的買賣移轉棟數,維持在高檔水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昨(17)日指出,五都選舉可能干擾市場交易步調,不過第四季屬於傳統的房市購屋旺季,今年新婚人口比起去年也有明顯成長,年前應有一波自住成家的購屋買氣。台北市10月成交熱區,以信義區單月成長59%為各區最高,其次則為成長37.7%的中正區,北投區與萬華區交易量也有兩成以上的成長,均是帶動台北市房市交易回溫的主力區。信義房屋忠孝市府店店長施威宇表示,有越來越多的就業人口進入信義計畫區,周邊伴隨衍生出購屋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