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呂淑美、李淑慧/台北報導】

金管會日前邀集業者開會,據了解,保險局長曾玉瓊開會時對業者說明,希望能簽切結書,今年底前不要買任何不動產。惟壽險業者認為,金管會既已強烈宣示投資不動產最低收益率要達2.875%,因此,並未同意簽切結書。

圖/經濟日報提供

金管會擬將保險業不動產投資最低收益率提高至2.875%;壽險公會昨(15)日已將意見呈送保險局,壽險業者認為,金管會一次提高3碼相當不合理,如果要提高1碼是可以接受的幅度。

壽險公會理事長許舒博指出,公會不願為數字背書,但提醒金管會要留意保險業若提高辦公大樓租金,對企業不利。

金管會主委陳裕璋昨天在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時指出,金管會拉高保險業投資不動產的最低收益率,是希望壽險業能以合理的價格買進不動產,現在很多標案都是保險業在競標,以那麼高的價格買進,是否有合理報酬率,需保險業者思考。

陳裕璋強調,保險業的資金都是從保戶收來、公眾的資金,金管會基於監理立場,需要重新調整管理機制,以要求業者審慎管理資金。

保險局副局長陳開元昨天在金管會記者會中表示,正在整合業者及公會意見,未來將視公會說明的理由,看市場環境再作決定。

許舒博表示,金管會對拉高最低收益率,已是「吃了秤錘鐵了心」,他提醒金管會,未來若壽險業拉高租金,對企業主不利,最低收益率之所以無法拉高,是因租金無法提高,原因是經濟不好;如果租金提高,要達到3%~4% 以上的收益率並不難。

金管會原將保險業不動產投資最低收益率訂在1.875%,是以銀行2年定存利率1.375%加2碼,今年8月底再加1碼至2.125%,此次決定加3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