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整理/余佩樺、圖片提供/源井設計】

希望電視牆創造出令人眼精為之一亮的效果,並非得大玩櫃體造型,才能展現其設計特色,其實,運用特殊材質做鋪陳與搭配,如水泥板、石材、竹簾等,不但成功裝飾電視牆,也能讓它變成空間最特殊的主角。

Point 1/水泥板讓空間很有清水模味道
水泥板早期單純多作為建築上的基礎建材,近幾年在台灣則成為一種壁面的裝飾建材,運用在牆壁上,可替空間營造出清水混凝土質感。電視牆以水泥板作為裝飾材,並在表面利用木工技術壓開圓孔,不但很有清水模味道,也有加強意象之作用。

 

Point 2/竹簾雕塑壁面禪之味
以矮櫃作為電視櫃時,若覺得壁面部分太過單調,可以適時加道竹簾,竹簾無論材質、色調都相當溫潤,運用在空間可以讓空間變得溫馨之外,也能透出淡淡的禪之味。

 

Point 3/木作讓電視牆很有一體成型美
電視櫃結合電視牆採木作包覆木皮方式製成,簡單、俐落展現一體成型美之外,櫃中抽屜層格數量以及深淺度等,均可依屋主需求來做量身配置,還能夠一展不同收納實力。

 

Point 4/仿石石皮壁面好生自然味
為讓白色素面電視牆更有特色,設計師選用仿石石皮來做裝飾,特殊色澤與紋理,不但在視覺上更為吸睛外,加上柔和燈光的投射,也映襯出紋理層層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