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land、圖片提供/齊舍設計事務所】

想要擁有電影裡步調自由又浪漫的美式風格居家、卻又不想花大錢進行全面裝修嗎?您可以從家具的改變開始,擁有夢想中的美式生活!今天齊舍設計事務所要為大家示範五種經典美式風格居家對於家具的選擇,讓您輕鬆掌握營造風格的關鍵元素。

秘技1/質感堅實的復古皮件沙發
美式風格的主要精神,在於讓居住者感受自由而安穩的居住品質。將這樣的概念移轉到家具的選擇上,質感的敦厚堅實便是選擇的標準之一。如本案選用具有復古調性的皮件沙發,予人安心的穩重感。

 

秘技2/風格單椅展現自由精神
在美式風格的家居空間中,沙發座椅的安排常常不是制式僵化的固定人數座椅,而是依據居住者的使用習慣來調整沙發座位,並且常運用單椅元素,讓空間上的安排更為自由無礙。

 

秘技3/結合歐式古典浪漫元素
歐美風格的居家設計元素,經常是轉化歐洲古典建築的概念而來,例如常見的線板即是一種經典的設計元素。而本案所選擇的餐桌椅也同樣結合了歐式古典風格,如餐桌腳便是化用羅馬柱的概念,相當特別。

 

秘技4/帶來溫暖感的壁爐設計
在緯度較高的歐美地區,壁爐設計幾乎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它在實質上帶來溫暖,同時也象徵著家人凝聚的溫馨氣氛。而在氣候溼熱的台灣,雖然用不著壁爐,但是仍可結合其精神打造收納櫃體,為家庭空間注入溫暖的力量。

 

秘技5/餐櫃吧檯展現美式生活風
餐櫃與吧台是美式居家風格裡常見的設計,除了可作收納使用,更可提供居住者愜意自在的用餐環境,此一概念便象徵著美式生活風格裡自由隨意的個性,同時也相當具有設計質感,一舉數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