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林政鋒】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鳳山文山特區有澄清湖為腹地,是高雄往來屏東的要衝之地,附近赤山重劃區近年發展快速,新的都會型態成熟,搭配良好的生活品質與公共設施,造成店面火紅。

推薦理由:文山特區相較於高雄其他舊部落,因道路退縮的關係,讓店面門面更為漂亮,每間店面因為大面寬的關係,都能自成一格,不只是在地業者願意進入,更吸引了全國各大知名品牌進駐,儼然形成新的高級商圈,也讓不少有錢人願意遷入,讓整個文山特區集客力強之外,投資報酬率也很有保障。

區域現況:雖然店面投資門檻不低,但租到大品牌的店面每個月至少有10至12萬元的租金收益,換算下來投資報酬率超過4%,租客又穩定,讓許多包租公對於這個區域的店面指名度極高,也讓文山特區成為新的高雄店面熱點,並預期雖然區域發展好,但店面釋出將會越來越少,因為不少資金不斷的在尋找優質投資標的,像這類具有保值性與高投報的產品,將會在未來更為熱門。

   

【經濟日報╱宋健生】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抗通膨,保值題材再起,有收益的店面成為新寵,台中現階段進入門檻較低的金店面,優先推薦大里一期重劃區的國立大里高中周邊商圈,包括大明路、東榮路及中興路沿線,房價便宜,且平均投報率都有2.5%至4.5%。

推薦理由:信義房屋大里中興店長王建宇表示,大里是台中合併升格後人口第3多的行政區,總人口數20.2萬餘人,尤其4號生活圈道路通車,帶動大里區域便利性,台中軟體園區進駐,也為房市帶來利多,觀察今年上半年大里區房屋買賣移轉件數,不但勝過中區、東區,就連西區也輸給大里,儼然成為台中房市新興潛力特區。

區域現況:大里高中校舍新,資源設備完善,今年基測申請入學,最低錄取分數首次贏過台中一中,加上附近醫療資源豐富,有大里仁愛醫院、達明眼科等,大買家量販、王品石二鍋、陶板屋等商家林立,商圈生活機能成熟。目前,此區主力產品為透天店面,一般面寬4米至5米的透天店面,總價在1,500萬至2,500萬元間,每月租金行情約3萬至5萬元。



【經濟日報╱陳美玲】

圖/經濟日報提供
區域介紹:旅館林立、觀光客密集的中山北路晶華商圈、南京西路商圈近期各類中小型精品旅館紛紛進行改裝、拉皮,再加上打造中山北路精品街成為「台灣表參道」的計畫,短短1年內,商圈店面租金最高攀升五成,漲勢驚人。周邊原本老舊的建築也因為商業價值提高,南京西路商圈附近的髮廊、餐飲業也循此模式,利用品牌、通路、商圈的加乘效果,前進巷內各大小店面,產生另種別具風味特色商圈。

推薦理由:永慶房屋店面事業部鄭朝鶴經理表示,晶華、南京西路商圈具有陸客題材,加上3,000萬至2億元的「中總價帶」,是進可攻退可守的潛力商圈,及捷運松山線即將通車、雙捷運效益下,成為市場詢問度最高和廠商進駐率高商圈。商圈周邊店面投報率達2.3%以上,是目前最具潛力的商圈。

區域現況:中山區的南京西路商圈及中山晶華商圈,多為百貨精品聚集,鄭朝鶴認為,尤其是中山晶華商圈周遭精品百貨林立、大型國際觀光旅館像是晶華、老爺等星級酒店進駐,還有捷運松山線、淡水線運通過優勢,為一線商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