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思慧、黃驛淵、楊濡嘉/連線報導】

為了籌措財源且活化國有地,高雄市朝野立委提案修改土地法第二十五條修正案,讓地方政府在處分其所管公有土地時,不須經由行政院同意;國民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表示,尊重委員各別提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說,相關提案仍待高雄市府與環團溝通,未達共識前,下會期不會排進委員會討論。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提案,盼讓土地使用經地方議會同意後,無須再送行政院核准;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和李昆澤也提案,逕行刪除土地法第廿五條,讓直轄市國所管的公有土地不需經地方議會同意。

黃昭順表示,南北土地使用差距很大,上次課徵奢侈稅,把南部房地產打趴,才提案修法放寬;不過她認為可不需經行政院核可,但一定要議會同意。

陳其邁表示,南部縣市自有財源比例低、稅收少,修法後可活化土地,解決地方財政問題。

【記者楊湘鈞/台北報導】財政部研究雙北五百坪以下國有土地標售解禁,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表示,這是屬於小面積土地活化利用問題,尚未定案,因仍有不同意見,政院希望財政部能多辦公聽會。

至於有藍綠立委擬修法取消直轄市處分公有土地須經議會、政院同意限制。胡幼偉表示,這項修法有違背整體規畫之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