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thes、圖片提供/覲得室內設計】

動輒數百萬的裝潢費不是人人負擔得起,但若想要居家空間能有繽紛的視覺效果,未必得花大錢才辦得到。覲得室內設計的游淑慧設計師從大案子到小豪宅,都能將成本控制在屋主的預算之內,她提供幾個適合小資族群的裝修術,和大家分享小而美的裝修概念。

秘技1/重點使用壁紙強調焦點
在電視牆的設計上未必一定要使用大理石,此處設計師搭配清淡的淺綠色,並且在中央貼上局部的壁紙,藉由色調的調和展現出聚焦的視覺效果,而電視牆上方則規劃一排收納櫃,同時提供收納機能。

 

秘技2/大面積鏡面創造空間感
玄關入口由於較為侷促,因此設計師並未以隔屏區隔玄關空間,而是以大面積的鏡面搭配圖騰的手法,創造出不同的空間感,除了藉由鏡面反射效果放大空間,同時也修飾了電器箱與隱藏鞋櫃,機能與視覺效果都滿分。

 

秘技3/讓收納櫃成為空間的視覺重心
玄關入口正好是在客廳與餐廳之間,設計師巧妙地將餐櫃設定在餐廳的主牆,結合牆面的設計概念,以帶有鄉村、古典語彙的櫃體面板營造出視覺重心,藉由收納機能的規劃,結合恰到好處的視覺效果,讓空間感更加溫馨。

 

秘技4/ 書櫃取代隔間牆
書房與客廳規劃為一個完整的空間在現代居家中很常見,設計師在此處結合書櫃與隔間牆概念,以櫃體來區隔書房與客廳,櫃體的設計刻意保留部分視線可穿透的區域,維持一定的空間感。另外,可挪動的工作桌設計,也帶來充足的機能,讓空間的使用面向更加多元。

 

秘技5/利用顏色讓空間更繽紛
臥房空間的設計,充分結合色彩的調配以及機能性設計打造。除了在靠窗處規劃具有收納功能的座位,設計師以綠色、鵝黃色搭配紅色的檯燈營造清爽又浪漫的氣氛,充分體現出私密空間所應有的舒適度和溫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