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北市中心套房類產品平均租金約1.5萬,2房類產品約2.5萬,3房產品約3.5萬。

現階段北市中心套房類產品平均租金約1.5萬,2房類產品約2.5萬,3房產品約3.5萬。

 

【MyGoNews林承志/台北報導】根據永慶房仲網出租物件資料統計,現階段北市中心套房類產品平均租金約1.5萬,2房類產品約2.5萬,3房產品約3.5萬,此類租金水準,若對照30年期的房貸負擔,已可於北市郊區或新北市不少區域購屋購屋。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由於現階段北市中心租金負擔水準已逼近在北市郊區及新北市購屋的負擔,因此不少北市中心租屋族在自備款來源無虞下,開始轉租為買,以時間換取房屋所有權,其中,北市郊區及新北捷運站點附近成為目前市場熱門的「租轉買」首購熱區。
 
黃舒衛指出,以目前北市中心平均月負擔租金1.5萬的「套房租屋族」來說,只要自備款有133萬,已可負擔總價約530萬的產品,在北市文山、內湖、北投、士林……等市郊區及新北市板南線、新店線…..等已可購得在預算內的套房產品;而月租金2.5萬的「兩房租屋族」來說,只要自備款220萬,也可在上述區域負擔到890萬左右的2房的公寓及大樓產品;而月租金3.5萬的「三房租屋族」來說,只要自備310萬,更可在在郊區或新北市購買到3房甚至4房的公寓或大樓產品。
 
最後,黃舒衛表示,針對租轉買族來說,上班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為主要的購屋考量點,建議年輕首購族的購屋準則,應以為「次級地區、一級地段」為區域及產品挑選依據,首選鄰近台北市、具有捷運題材的區域為主,一次滿足買房、存房的需求。而為避免未來利率可能調升的風險,為求資金運用彈性,可考慮運用較長期的房貸方案,如目前市場中的30年或40年期房貸方案,降低每月購屋負擔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