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專題報導】

市場上接連出現樂活宅、綠能宅、制震宅等各類建案,讓購屋者看得眼花撩亂。但無論建案多新潮、加入多少科技元素,對銀髮住戶來說,似乎總有些不方便。行動不便的長者、甚至輪椅族,若想泡個澡,總是難如登天,就連進入浴室,也擔心滑倒;或是走道太狹窄,輪椅行經都得費盡工夫。

長者若自行駕車,遇上目前普遍偏陡、視線多死角的車道,也是一大挑戰;更困擾的是,若就醫時需要使用擔架,擔架永遠無法直接進入電梯。

在這種情況下,愈來愈多人意識到,為銀髮住宅的確有其必要性,如今包括新光、龍巖等業者,都有意搶進。

新光集團旗下新光國際開發董事長林伯翰表示,新光已攜手日本Panasonic集團旗下的PanaHome,共同推出銀髮住宅與養生村,目前正在新北市與台中兩地物色可供開發的土地。

龍巖總經理劉偉龍則說,龍巖與大漢建設成功合併後,在手土地庫存不少,並多在台北市,頗具開發價值,未來除一般住宅或商用不動產之外,龍巖也規劃推出銀髮住宅,首案選在南港;為避免購屋者避諱,未來陽宅事業可能成立次品牌以做區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