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北市房價居高不下,許多人由買轉租,順勢帶動市中心租金上揚,讓租屋民眾大呼受不了。房仲業表示,上班租屋族除了往外圍搬之外,也可選擇以公車加捷運,或機車加捷運通勤方式,一樣住在市中心,但租金可省不少。

租屋業者調查,台北市中心五區,包括大安、信義、中山、松山及中正區,都有一些便宜租金區,租金每坪價差可達3~5 成,每坪可便宜250~700元,相當可觀。

好房網近日統計北市近一年住宅租金變化,北市郊區變化不大,但市中心區因大批民眾轉買為租,在需求大增下,房東房紛紛調高租金,和去年一月相比,今年一月市中心區整層住宅租金多有兩成以上漲幅,套房也多漲了一成以上。

目前市中心區整層住宅平均租金都已來到一坪1200元左右水準,換言之,25坪住家月租就要3萬元左右,套房產品更高,多在1400~1600元之間。

好房網表示,對一般上班族來說,這確實是一大負擔,但除了搬出市中心區,往新北市移動可以找到租金較便宜的房子外,其實在市中心也還有一些區塊租金還很便宜,不過這些區域通常距捷運站有段距離,必須搭公車轉乘或騎一小段機車。

以公家單位密集的中正區來說,目前交通便利的房子,每坪租金多在1400元上下,但如果選擇中華路二段附近一帶,租金只要700~900元,可便宜4~5成。

另外平均租金達1450~1750元的大安區,如果轉往通安街、臨江街、臥龍街一帶租屋,租金也多在900~1100元,便宜許多。另外如松山區的八德路四段、塔悠路、中山區的撫順街、新生北路二段等,租金也都比同一行政區的行情,便宜3~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