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23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奢侈稅上周五通過三讀,房仲業統計,本周以來大台北店頭「來店」和「來電」數都有回升,但和奢侈稅前的一月比較,仍減少2~4成,成交仍疲弱,不過網路看屋明顯升溫。

中信房屋統計,北市4月網路看屋量較3月大增35%,和1月比較,更有5成6增幅,顯示奢侈稅定案後,民眾看屋意願大幅增加,甚至比1月還熱。

新北市方面,網路看屋量也成長,但動能不若北市,4月較3月僅增加9.6%,較今年1月則成長36%。

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表示,奢侈稅拍板定案,並擬提早到6月1日上路後,凍結的觀望買氣已逐漸打開,不過現階段仍多止於了解行情,還在等待適當切入點。

江龍名分析,目前大台北市場已從買賣雙方全面觀望轉為價格認知拉鋸戰,預料短時間難以拉近,後勢仍待觀察。

信義房屋則認為,奢侈稅三讀過後態勢雖更明朗,但不見得能完全消除觀望的氣氛,主要是目前售價行情雖在醞釀回檔下修,但下修仍不明顯,難以達到買方的預期。

不過預料奢侈稅6月上路後的1~2個月,市場交易可望逐漸恢復正常。後奢侈稅時代,原本的「首購、換屋、投機、置產」等四個主要買方族群,將出現「三缺一」,投機需求預料將不復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