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9
 

【網路地產王/綜合】

 針對全台二十年以上屋齡、近五百萬戶的老舊建物,政府將在年底實施「更新拉皮」補貼!不過,提醒民眾選購「老骨頭新屋」,不能光看簇新的外觀,建議應檢視結構安全、查看產權、確認屋齡後,再做決定。

■ 拉皮屋當道 價格便宜外觀簇新

  最近,大台北地區拉皮屋紛紛冒出頭來,這些產品有的是建商、投資客整合大樓改建,有的是接收不良債權重建,房價多較一般預售產品、新成屋便宜一至二成、甚至四至五成有些是因都更整合不易,改採「整建」方式,整合二、三個樓層產權拉皮後推案;有的是乏人問津的不良債權整建出售,這類個案總銷金額較大,銷售戶數多達50戶至80戶之間。

  一般舊屋整建工程,扣除樑柱不動外,建築物裡裡外外都會動工整修,例如補強建築結構,重新砌磚築牆、修整水電管線、變更格局、外牆拉皮美化等,安全上應該要比整建前強化。

■ 漏水問題最關鍵 屋齡先看產權

  有些不肖建商不會主動告知買方建案是拉皮屋,施工整建時,也未切實汰換建物老舊管線,有些惡質業者甚至以一般新成屋行情出售,民眾跨區購買若未察覺,不但買貴了,日後可能還會遇上漏水、漏電等問題,因為20、30年屋齡的建築,最常發生漏水問題,購買這類拉皮屋,可以查看屋簷牆角是否有滲漏、裂痕,並查詢管線是否有更新等。

  此外,建議消費者,從建物產權可以看出屋齡,仲介業也會說明屋況,但民眾確知將選購的房屋是老屋新裝後,必須進一步了解結構強度和屋況細節等結構安全部分,可以詢問銷售業者是否有專業技師簽證,並要求提供相關結構安全的證明文件;對銀行承做房貸意願部分,房仲業者說,一般銀行放貸成數主要視民眾個人財務、債信狀況,以及房子所在區段與屋況,除非其有安全結構疑慮,否則不會因為房子是拉皮屋而給予「特殊待遇」。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