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3
圖/River

【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文章撰寫/阿魯巴】

近幾年來,拋光石英磚大量從國外引進,且日漸普遍廣泛地被使用,逐步的取代傳統磁磚甚至是天然石材。因為他價格合理、美觀、有質感。易於清潔、保養。到底有多好認識一下吧!

每次去人家家裡,最閃的除了電視牆上的大理石外,再來就是地上白光閃閃的「無縫」拋光石英磚 了~~擺明就跟你說:「偶們家就是新房子~~怎樣~~」哇~~超閃的啦~!!~恨不得拿個圓鍬把它挖起來,省得眼睛「閃」到。但是等到偶們家也要來給它裝 潢時,嘿嘿嘿~~非拋光石英磚不要,你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它「俗,夠大碗」啦!!

優點1:俗,夠大碗
同鞋們,光這點就夠打死一干子建材了。如果你去建材行問,拋光石英磚可是比木地板、大理石地板 便宜很多。以天然石材而言,目前黏貼安裝一才(一坪= 36 才;一才=一台尺見方),從百元至千元不等…。反觀拋光石英磚,單一坪連工帶料施工之價位約在數千元至萬元不等(偶講的是指台製品哦~~你那號稱義大利進 口或是大陸製的,可不在這個範圍內,兩相比較之下拋光石英磚是不是便宜許多呢?

優點2:幾乎什麼空間的地板都適用
沒錯~~目前市面上的拋光石英磚常見的尺寸有30×30、60×60、80×80等,基本上, 尺寸愈大鋪起來愈美觀,看起來也比較大器,因此目前設計師在規劃客廳、餐廳、走廊或開放空間時,會建議用80×80尺寸的產品。至於像是浴室或臥室的話, 則可以考慮用30×30、60×60。當然,你在逛建材行時,會聽到廠商跟你說他們有110×110、120×120的大面積拋光石英磚,不過請你掌握一 個原則,就是尺寸愈大工跟料的費用也會愈高,而且根據可靠消息來源,基本上過大面積的拋光石英磚絕對不會是國產的,很可能是從「國外」進口的,要小心。

優點3:耐磨耐壓好清理
這是因為拋光石英磚屬人工材質是磁磚的一種,經過拋光紋路處理,其顏色與紋路與石材相仿,具有止滑、耐磨、耐壓、耐酸鹼的特性。再加上表面在工廠製造時,早已加工成鏡面化,所以看起來亮晶晶的,所以在清潔上面只要拿出拖把拖一拖就好了。不過,石英 磚最怕吃色,所以像是深色飲料倒在上面時,要馬上清理,以免日後會變得黑黑一塊,無法清哦。另外,也因為鏡面化再加上無縫的關係,只要有掉頭髮就看得清清楚楚,如果是很「機車」又帶點「潔屁」的人沒辦法忍受的話,建議最好再花點錢買貴三三的機器吸塵器,在你出門上班時開啟作業,等你下班會發現,效果好不得了呢~~

優點4:美觀止滑硬度夠
講到石英磚因為在1200度下的高溫燒成,經機器研磨拋光,表面呈現平整光亮,因此它的密度與硬度都比天然石材要來得硬跟均勻,再加上不同製作方式,如滲透、多管、微粉,都讓拋光石英磚表面紋彩與自然石材紋路已經難以區別了,但若你問哪一種拋光比較好,其實一般用到台製的微粉產品就讓你「晶下下」了。另外,硬度來說,微粉以上的硬度更佳。至於顏色方面,拋光石英磚有白色、米黃色、黑色……等等,你想得到的都有,不過建議還是淺色比較好,空間看起來比較氣派哩。當然有的廠商說它會做奈米處理,就是在表面燒上一層二氧化鈦,可增加表面亮度及好清潔,不過這樣就不耐刮囉,而且那層奈米,大概磨個半年也差不多不存在囉,所以你可以參酙考量哩~~

圖(設計家/權釋設計) :拋光石英磚以80X80尺寸很適合運用在客廳等公共空間內。

圖(設計家/居逸設計): 由於容易清理的特性,讓拋光石英磚也得以入侵到廚房地板。

圖(設計家/春雨設計) :因為便宜又好用,所以拋光石英磚成為近年來最受歡迎的地板建材。

圖(設計家/觀林設計): 拋光石英磚的密度與硬度都比天然石材要來得硬跟均勻。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