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展房屋網 (2010-03-05)

 

【文/盧尚】公元二○一○,歲次庚寅,是為虎年。從四柱推命學來看,寅申巳亥稱為驛馬星。驛者,動也;今年對大多數人而言,都有變動的機運。所謂變動,包括搬家、出國、工作變換等。有些人只想搬家,有些人因職務遷調或換工作,不得不搬遷。例如被調派至上海或香港,或從台北遷轉到高雄,前者不只出國搬家也換了工作。

變動的年份,要掌握的是,新落腳處究竟旺不旺。辦公室或住家的風水形局,攸關工作事業和財運,不宜忽視。因此,如何選擇購屋時機,建物坐向,以及屋內格局配置,都是重要課題。本文擬就此方面來論敘,在庚寅虎年,十二生肖各個吉旺方位和運勢,俾供參考。(以陽曆月份為主)

 

●肖鼠,子年出生者。今年值驛馬星入限,變動機率大,六月、十月有動象。遷居適當月份,四月、八月;速配屋宅坐向,南北向略偏、坐東南朝西北。肖鼠者春夏之交有財,十一月立冬後財運亦吉,可把握。虎年金生水、水生木,故宜積極任事,必有收益。六月正沖,勿用。

 

●肖牛,丑年生人,今年有太陽紅鸞等吉星照映,脫離去歲本命年的束縛,工作運海闊天空,交友婚姻運勢更佳。一旦步入禮堂,擇宅便成必要。四正坐向皆宜,只有坐東北朝西南不利。元月、五月、九月皆吉順,善用宅內西北喜星吉氣,可招正桃花良緣配。七月凡事保守,觀望為上。

 

●肖虎者今年係本命之年,俗謂犯太歲。寅年出生者活動力強,當今政商強人不乏肖虎族。此年宅內不宜動土修造敲地打牆,免招災病,尤其五 月、八月,能避就避。

較吉順者六月、十月、十一月,搬家出行皆宜。擇宅勿選坐東北朝西南,今年五黃煞氣飛西南,大門不宜開此方。夏季、冬季運勢佳,春秋兩季須謀定而動,才有勝算。

 

●肖免卯年生人,今年碰上亡神病符,健康得特別留意。此外,亡神容易失誤出錯。故工作方面須防職業傷害或報價出錯或上當喫虧,購屋亦然,貨比三家才牢靠。

較吉順的是七月、十月、十一月,適合搬家或修造,八月、九月正沖不利。除正東朝西之宅皆可居,門開西南流年有煞,避一避。東北病符星,宜置盆栽化解。

 

●肖龍辰年生人,二○一○也逢驛馬星,多動有益。工作上創意表現佳,八月、九月、十二月運勢吉順,無論購屋或遷居都適合。十月正沖不利,宅內亦不宜動土修造。

對本命較旺的居宅,包括正南北坐向,坐正西朝東等。坐東南朝西北不宜居,大門西北和西南不利。今年正北文昌氣旺,可善加運用,利覓職及升遷。

 

●肖蛇巳年生人,今年值福星天福等吉神照映,運勢甚佳。但有劫煞入限,代表會有大筆出帳,正是購屋時機。以正南北坐向,坐西朝東較適合,宜避開朝西北的房子。

吉旺的月份包括元月、八月、九月,工作財運都順意。十一月不利,不宜搬家或修造。肖蛇族今年有動象,正北及東南是有利方向。六月有桃花運,好好把握。

 

●肖馬午年生人,流年三合吉運,但小限有白虎,談買賣時要多留意,防對方使詐。五月和十二月尤須當心。二月、七月、十月則一路順暢,工作上會得到橫向的助力。

擇宅忌朝正北,南北向略偏和正東朝西皆宜。開門以東北、東南、西北較有利。虎年財運在春秋兩季,夏冬宜稍保守,尤其十二月切忌投機炒短線。

 

●肖羊未年生人,別以為羊入虎口,其實大有可為。小限有紫微龍德天喜地解,吉氣重重。故在庚寅虎年,亟宜積極進取,除元月和八月之外,吉順者居多。

坐西南朝東北不適合,較吉旺者為正南朝北,正東朝西。大門開正東和東南方有利,今年以三月、六月、十一月最順心,購屋或遷居都可如意。

 

●肖猴申年生人,今年正沖太歲,變動機率高。搬家出國或工作變換,不動不安,故須謀定而動。否則,任運浮沉,將不知落足何鄉,也無從掌控自己的去向。

元月、五月、八月,動象明顯,遷居時機。忌開西南或東北門,擇宅以朝西、朝南較適合。今年運勢浮動,凡事三思而行,多觀望,勿投機,少投資。冬至後,運勢可好轉。

 

●肖雞酉年生人,今年值月德星照映,多行善必有吉旺運勢相應。三月、十二月不利,忌入宅及修造。元月、四月、五月皆吉順。春季進財多,秋天花費大,六月有桃花。

擇宅宜正南北坐向,或坐東南朝西北;忌擇朝正東之宅。流年四綠文昌飛正北,善用方位吉氣,春夏之交利科考及覓職。多參加吉慶應酬,利拓展人際關係。

 

●肖狗戌年生人,流年有三台吉星庇蔭,事業地位上升;但有五鬼官符,須防官司及小人是非。尤其購屋訂約,宜特別審慎,以免喫虧。元月、四月、七月較不利,避之可也。

適合正南北向,坐東朝西亦可。坐西北朝東南正沖,不宜。吉順月份為二月、三月和六月。肖狗者今年有合夥契機,可獲橫向助力,大門宜正北及正東,利文昌財氣。

 

●肖豬亥年生人,值歲合太陰等吉星照映,工作運上升,各方面多獲助力,宜積極行動,達成目標。二月、三月、七月皆吉順,五月正沖不利遷居修造。

正南北坐向、坐西朝東皆合適,坐西北朝東南較不利。太陰星庇蔭有可能換大房子,門開正東、西北、東北皆吉。歲合可談姻緣,六月、十二月桃花,多把握。

 

二○一○庚寅,大利東西,煞在正北,故此年宅內正北方不宜動土打地板挖牆腳。陽曆八月甲申,干支和太歲相沖,天運不佳,凡事宜觀望,切忌投機。金木之年,房地產旺勢不再,對購屋者有利,恰可貨比三家,斬頭去尾,買到好價錢。

流年紫白九星的風水運勢,八白土星入中,九紫喜星飛西北,大門開此方,或臥房在西北者,桃花運很旺。

一白官星飛正西,此方吉氣利工作升遷。宅內男主人如任公職,宜善用一白,升官不難。二黑病符飛東北,不利健康,大門或臥室在此方,宜置闊葉盆栽,稍事化解。

四綠文昌星飛正北,今年有意覓職或參加種種升學升職證照考試者,可多運用宅內正北方的文昌旺氣,一舉登榜。五黃煞氣飛西南,此方今年不利,如為大門所在,須擺水缸以水壓五黃的火煞,以保宅內居者平安。煞氣會帶來災病及身心不寧。店家則糾紛或營運不順。

 

更多房地產即時分析及建案詳細資料,請上「住展房屋網」www.myhous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