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3-24)

 

圖片來源:皓棋設計有限公司 / design.vrhouse.com.tw/excellent

  

廚房中的用具雜亂無章,需要收納的物品又多,該怎麼收納,才能有個清爽舒適的環境?建議可以將物品依照大型鍋具、常用鍋具、餐具、乾貨醬料等類別分出規則,再依照使用動線及頻率一一放好,最常使用的物品放置在工作檯面的四周,不常用的物品,則可放在高層或是轉角深處。

  

■善用五金轉盤 收納好easy

  

小東西例如刀子叉子,如果放在一起,實在不好拿,一一放好,才像一個專業使用者,容易刮傷的刀叉也不易磨到受損;而不常用大型鍋具收納,可用轉角連桿功能櫃放置,利用轉角深層,將櫃門平拉後右轉,即可方便放置及拿取內部深層的器皿。

  

此外,五金轉盤為兩層式的,設計為180度的轉盤,就算是櫃內深層的物品,只需輕輕轉,想要拿取的物品,就在眼前,也不會弄亂物品的位置。而固定式層板的缺點,就是拿取深層的物品十分不便利,取物時必須彎腰駝背,東撈西撈,才拿得到東西,不如試試拉籃,是底櫃收納的好用工具。

  

■下拉置物籃超方便 抽屜空間一目了然

  

至於吊櫃的上層最不易取物,適合放置不常使用的大型鍋具,例如蒸籠、燉鍋等。如須放置小體積的雜貨,建議使用下拉式的置物籃,讓身高矮小的主婦能輕易掌控,小東西也收納得有條有理;至於對開式的門板設計,需留開門時的空間,也有左開右開的限制,有時會影響使用動線,抽屜式的設計,省空間,改善取物的方位限制,放置乾貨、餅乾零食等日常食物,逐一放好,哪個地方空了,就知道該補貨了。

  

而雙面鏤空設計,不論從櫃子的左邊還是右邊,皆可取物,而且物品一目了然,最適合放置常用的乾貨、醬料瓶等物;有時為了讓廚房的動線更順暢,不可避免會運用斜角設計,可使用斜角拉籃櫃,充分利用畸零空間,也比對開式的櫃子好用。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