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想像中的家果真不可靠,預售屋買賣糾紛再添一樁。這次連民眾自保的護身符、白紙黑字的「定型化契約」都可能因為簽約內容涉及灰色地帶,於法律上效力僅是「僅供參考、並無強制性」,而讓建商再度有漏洞可鑽。

 

 預售屋 房子 預定房地 買賣契約書 簽 建地(大刊頭主視覺)

買賣預售屋糾紛頻傳,連定型化契約都可能無法保障買主。(好房資料中心)

 

有民眾向消保會陳情,他購買位於高雄楠梓區的一戶預售屋時,被建商要求加收額外三萬六千多元的瓦斯管線費。這位潘姓買主覺得不合理,要求對方支付,建商索性全額退訂,不賣了!訴諸法律途徑,法院卻以不採信內政部頒布的定型化契約而判其敗訴。

 

消保會抨擊法院判決不合理,並表示此種額外收費的情況已非單一個案,呼籲立法院正視消費者權利、盡速通過各行業別定型化契約範本及罰則。消保會秘書長呂英瑋表示,將代民眾向建商討回款項。但律師郭家駿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說,預售屋買賣契約書範本不具強制力,消保會打贏機會不高。

 

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王靚琇表示,內政部頒布的「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中,的確有表明建商有完成自來水、天然瓦斯配管等義務,但費用須看雙方訂定契約時約定由誰來支付款項,通常會針對定型化契約的項目另訂磋商條款。

原文網址: 定型化契約不可信? 恐連瓦斯管線也保不住 | 好房News | 最在地化的房地產新聞 http://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34177572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