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港資豐泰地產再度出手於台北市敦化北路買樓,商仲業者昨(24)日都認為,今年台灣的商用不動產將有較多外資買進案例,在此同時,台灣壽險業者為尋求資金出口,也會積極評估海外投資的可能,跨國交易將成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新亮點。

為此,包括世邦魏理仕、仲量聯行與高力國際等,近來都搶攻此商機,成立跨國交易的部門或平台,世邦魏理仕還將於明日上午以此為主題舉辦投資論壇。豐泰地產近三年來持續加碼台北不動產,土地、店面與商辦都在其關注範圍中,如興富發在士林的「圓山1號院」店面就由其整批買下,未來將招租經營;今年豐泰還要在新店華城推出別墅案,堪稱最看好台灣房市的外資。

世邦魏理仕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林俊銘表示,2007年時外資占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成交量還有25%,但到了去年只剩3%,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台灣商用不動產的價格不斷攀升、租金卻未同步提高,租金投報率已被過度壓縮。

金管會釋出「金7條」後,最大本土買方壽險業者出手受限制,林俊銘認為投報率過低情況可能會改善、讓外資又開始出手。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指出,據該公司瞭解,目前已尋覓標的、擬投入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外資資金規模超過200億元,來勢洶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