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余佩樺、圖片提供/奧紘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Home Data
設計公司:奧紘空間設計
設計師:吳恩瑞
房屋狀況:老屋
座落地點:新北市
空間坪數:約30坪
居住成員:3人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與琴房、小孩房、客臥房、主臥房、客衛、洗衣區、前陽台
主要建材:系統櫃、壁紙、茶鏡、椰殼板、鐵板、木作噴漆

Before 重新調整格局,讓寬闊感、採光重現
將老屋交至設計師手中,屋主希望重新規劃時,改善舊屋管線問題,同時希望在不變格局數量下,能讓動線、採光更加流暢,同時也貼近使用需求。

After 好住需求清單
開放式空間讓視野寬闊並改善採光
善用色系、線條、材質,讓空間氛圍清晰
機能重疊,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櫃體整合牆面,提供充沛收納機能

本案位在新北市,是間老屋,除了屋況本身有管線老舊問題外,因原格局分配不佳,導致動線不良,同時連帶也影響到室內採光等情況,因此,便希望能藉由裝修,改善這些問題,同時也透過調整以及風格的注入,不但讓空間看起來更佳開闊,同時也擁有休閒的語彙表情。

負責規劃的奧紘室內裝修有限公司設計師吳恩瑞,首先將老屋結構補強、管線均做了更新,為的就是要給屋主一個無虞的生活環境,接著則是再重新調整合適格局配置。原格局就為4房,吳恩瑞在不變動格局數量下,微微調整各個空間比例,同時也加入開放式設計,一來動線變得流暢、各個空間使用尺度符合需求,二來開放式手法也能將光線引入室內,提升採光,同時有助於讓整體視覺更開闊。另外,原格局從室內向外看去,有看見高壓電箱的風水問題,在格局的調整下,藉由鞋櫃的阻擋,也巧妙地化解了這個難題。

風格帶出休閒味,設計提升機能感
為讓空間看起來更加開闊,同時又富含風格特色,設計師讓空間鋪陳在簡約、白色基調之下,同時利用材質與裝飾,讓整體又帶有點休閒味道。像是電視牆上的椰殼板,本身自然的色澤與紋理,引出放鬆、自在感覺;沙發背牆除了配置了吊燈與立燈,讓視覺平衡外,也在沙發背牆內加了鐵板,並再貼覆壁紙,讓主人可以隨喜好,調整相框位置,成就出別具特色的造型牆。 空間除了要看起來寬闊、休閒之外,屋主也希望空間規劃上能提供充沛的收納機能,因此像是餐廳與書房之間的隔間就以櫃體為主,各個空間裡也盡量沿牆設計充足的衣櫃、置物櫃等,滿足收納需求,同時也讓空間的坪數效益發揮到最大。

1 客廳一隅掛上吊燈,並利用相框裝飾牆面,讓角落變得別具特色。

2 開放式設計,不但拉大視線與空間尺度,同時也讓動線更加流暢。

3 椰殼板所鋪陳出來的電視牆,引出休閒味道,也成為客廳裡的視覺焦點。

After 風格設計提案
提案1 開放式設計延展視野也改善採光
格局經過微調後,客廳處加入大面落地窗,而餐廳、衛浴也加入開放式設計,視野得以前後實延展,也進而導入前後自然採光,室內變得明亮,通風也變得理想。

 

提案2 造型吊燈、相框飾品,體現視覺美感
加入鐵板並用壁紙鋪陳的沙發背牆,讓屋主可以隨喜好擺放相框,同時更搭配了一盞造型吊燈,彼此相互映襯下,形成美麗的端景,同時也成為別具特色的角落。

 

提案3 機能重疊讓空間可以多重運用
改以開放式設計的書房,為了讓空間機能更加彈性,設計師吳恩瑞將機能重疊概念植入,一半作為書房,一半則是琴房,單一空間滿足雙機能,也充分發揮坪效使用率。

 

提案4 簡約色彩鋪陳營造溫馨氛圍
空間以白色為基調,但為避免太過冷調,設計師試圖加入一些暖色系,像是咖啡色、紫色等,藉由色彩的點綴,讓整體能更加溫馨。

 

提案5 櫃體沿牆而設計,拉大臥房尺度
為了給予屋主充足的收納機能,特別將櫃體沿牆而設計,規劃出大面衣櫃和展示櫃等,由於線條簡潔且有一定高度,反而還有效拉大臥房高度與深度。

 

 

更多奧紘空間設計作品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簡約卻充滿休閒溫馨的居家風格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491#ixzz2dhe5xh4l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