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eMi、圖片提供/耀昀創意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耀昀創意設計
設計師:蔡昀璋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空間坪數:42坪
空間格局:4房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文化石

小編帶你看好宅:
雖然小編算不上百分百的環保人士,但對於該回收、不浪費、省能源的環保基礎,自認做的還不錯。綠空間在全球環境保護浪潮中同樣被重視,近年來除了建材廠商積極研發環保產品,設計師同樣響應開始大量使用,像是耀昀設計在台北市萬華的案子,屋主因為家裡有小孩,因此採用環保綠建材,可以感受到愈來愈人漸意識到美好生活來自於健康環境。

案例說明
本案位於台北市萬華,空間以自然休閒為主軸,公共空間採用開放式設計,讓人一進家門,就能因為開闊的空間感、均勻的自然光而感到放鬆;緊鄰客廳的書房牆面,上半部採用穿透式設計,以清透玻璃讓視線及光線貫穿空間,空間更顯輕盈。空間色彩採用柔和的自然米白色系鋪陳,正好與木紋清晰的櫃體、文化石砌成的仿舊磚牆呼應自然的主題。簡單的色調為背景,點綴飽和色彩的家具和軟件,並不覺的突兀,反而營造出輕鬆活潑的生活氛圍。由於屋主有小孩,因此設計師使用環保自然無毒低甲醛的建材,另外採用超耐磨地板,提升整個居家健康安全,同時兼具實用。小孩房考慮到日後成長,目前以活動式家具加上收納機能為主,而主臥以較深的大地色,並鋪以飯店地毯展現沉穩及質感,同時流露臥室空間溫暖。

打造與自然環保好宅關鍵:
1 環保好宅建議選擇自然無毒低甲醛的建材,可以避免吸入有毒揮發氣體,造成呼吸道疾病,如果家中有小孩,超耐磨地板雖然沒有實木天然,但耐用、好保養、易清理是不錯的選擇。

2 良好的採光及通風同樣是環保好宅的條件,因為採光及通良好的空間可以減少照明及冷氣的使用量,自然就節省不少電源的浪費。

3 小孩房採活動家具,減少日後因為小朋友長大,還要拆除的造成的垃圾。

敞開開公共空間,廚房也採用折門設計,讓空間因為開闊而感覺自在無壓。
沙發背牆區隔書房,上半部採用穿透設計,以清玻璃為界面,視覺仍得以延續入內,展開空的寬廣度。
空間採用自然的米色系為背景,再為空間帶入鮮明色彩的中式家具,輕楚的勾勒家具的輪廓,營造出輕鬆活潑的生活氛圍。
小孩房以活動家具及收納機能為主要訴求,一方面因應小朋友日後長大需要更換睡床,收納櫃則能有秩序的收整玩具等物件。

小編的最愛
環保空間是近年來熱門的話題,雖然說是話題,但也要身體力行, 最基本的就是要架構空間的光線及空氣的流通─減少能源浪費 不做過度的裝飾─減少材料使用,採用環保建材─保障身體健康, 這樣不只是一個環保空間,同時也是接近自然的舒適空間。



全文網址:udn房市情報 - 居家設計 - 個案介紹 - 每日好宅/廿一世紀 也要一個環保綠空間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3&f_ART_ID=286552#ixzz2dnVIp72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