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14)日公布最新實價登錄,低總價、高單價的小店面表現搶眼,光是每坪單價破300萬元以上就有五筆,其中延吉街店面每坪成交價387.2萬元,為實價第三高單價;大安路1.59坪小店每坪單價376.4萬元,為實價店面單價第六高。

去年10月至今,實價揭露進入第九波,昨天公布4月實價登錄資訊。市場游資氾濫,刺激投資置產族加速搶進收益型店面產品,過去市場上火熱的高總價與高單價店面不復見,這次高單價小店面成為市場搶手貨。

資料顯示,這次每坪成交價最高產品落在延吉街151至200號,坪數僅22.98坪小店面,雖然總價未破億元,不過每坪單價高達387.2 萬元,為實價揭露以來店面產品第三高,僅次於開封街一段每坪613.9萬元,以及中華路一段每坪396.9萬元產品。

此次實價揭露中,每坪單價第二高的店面產品,為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51至100號,每坪成交價為377.4萬元、坪數為20.08坪,總價為7,580萬元,也登上店面每坪單價第五名寶座。

值得留意的是,此次揭露物件中,出現坪數僅1.59坪的交易案,該產品位在大安路一段31巷1至50號的店面,總價僅600萬元,但每坪成交價達376.4萬元,擠進實價店面單價第六名位置。大安路店面業主幾乎是以千萬以下低總價,成為東區房東。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低利率時代迫使熱錢持續尋找資金避風港,但由於目前房價上檔空間有限,讓住宅產品相形失色,反而是單價較高,且具有收益型的店面產品買氣加溫,尤其精華區,總價在1億元以下的小店最受歡迎,可保值又好租,因此買氣持續加溫,成為目前市場的當紅炸子雞。

根據永慶房產集團資料,目前東區商圈每坪成交行情,約在400至600萬元左右。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觀察此次實價揭露,台北市一樓店面產品,成投資置產族積極搶進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