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何祥裕/新北市報導】

住豪宅就最安全嗎?未必。新北市政府規畫改建永和警分局秀朗派出所,要把青年住宅蓋在派出所樓上,甚至考慮專供「粉領族」承租,保障女性安全,這將是青年住宅與派出所結合的首例,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最快明年就動工。

由於房價高漲,政府為照顧無力購屋的年輕人,推出青年住宅方案,供一定所得以下、年齡在廿到四十歲等資格的民眾,以市價八折的租金承租。

國內首批青年住宅、永和警分局警眷宿舍改建的十一戶青年住宅,因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曾住在此,被稱為「郭董起家厝」,今年三月抽籤時引發話題;新北市府這次加碼,要把青年住宅直接蓋在派出所樓上。

新北市議會昨天市政總質詢時,市議員金介壽詢問秀朗所改建進度,並讚許派出所改建時融入青年住宅,是很好的政策;朱立倫說,目前警察局與城鄉局正合作規畫,最快明年就能動工。

城鄉局長張璠表示,秀朗所廳舍老舊,預計明年重建,考量首批十一戶青年住宅竟有三百多人抽籤,顯示青年住宅需求量大,因此利用派出所重建機會,未來將改建成九層樓建築,一到五樓供派出所使用,其餘用做青年住宅。

城鄉局說,為因應需求,研議將住宅以套房形式設計,可以造福更多人,並研議專供女性承租,「樓下就是派出所,沒有比這裡更安全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