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

綠委批:搶弱勢公營住宅用地 勞委會:依法可投資不動產

民進黨立委吳宜臻、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勞委會花掉10億勞保基金,搶台北市公營住宅儲備地,興建勞動部大樓。勞委會說,勞保基金依法可投資不動產。

徐佳青說,這塊市有土地原為台北市公營住宅儲備地,未來將作為興建公營住宅所使用,公營住宅是解決許多年輕人及中低收入戶住宅壓力的重要建設,也是市長郝龍斌重要的政見之一,現在卻為了要償還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積欠中央796億勞健保費,賤賣這筆被中央扣押的土地。

徐佳青指出,中央查封的76筆市有土地,市價超過600億元,根據台北市財政局資料顯示,其中一筆占地面積約500坪,加上周邊未查封七筆土地共約917坪,建商估計土地買賣價格至少可達25億元。勞委會逼迫沒錢可還的台北市,用不到5億元賣給勞保局蓋大樓。

勞委會主任秘書黃秋桂說,勞保基金爭取以有償方式撥用台北市有土地,興建辦公大樓以收取租金,不僅可增加抗通膨性的不動產投資部位,獲得長期穩定租金收入,對全體勞保被保險人,將來給付的權利將更有保障。

勞保局財務處經理李靜韻說,勞保基金依勞保基金管理運用辦法第五條,可以投資國內房屋土地等不動產,勞保基金長期以來都有不動產的投資,以往不動產部分比例偏低。

針對行政院提出年金改革方案,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吳宜臻要求,應縮短勞工和軍公教的差距,除了應該調整勞工投保薪資上限外,也應該比照公務人員,可享有最低保障3萬216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