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後實價公開時代,房市走平價風,帶動新北市一波買氣回籠。房仲業表示,如著眼於置產投資,建議掌握「人多、價低、有建設」三原則,一來獲利空間大,二來也能降低風險。

信義房屋、住商不動產企研室均表示,置產投資,一般認為應優先選擇地段較佳的精華區,這在台北市仍是不變定律,但在新北市可能得有不同思維。

主要是新北市自升格以後,房價已補漲不少,特別是精華地段,如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新店裕隆城,這幾年房價一波急漲下,都已來到相對高點,和北市郊區幾已不相上下。

台北市還是具有較佳的生活、工作條件,門牌優勢也仍存在。如果新北市房價和台北市相當,原本流向新北的購屋人潮,回流的機會相當大,目前新北精華區房價已有這樣風險。

也因此,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建議,今年不論是自住或置產投資,在新北市最好都朝相對低價區前進,如果能再搭配「人多」、「有建設」兩條件,增值性會更好。

蘇啟榮表示,新北房價過去走升模式,主要是一手市場帶動二手,也就是預售屋推升中古屋;依此模式,區域是否有足夠的可建地,可以源源不絕推案相對重要。

就此來說,淡水、五股及土城都是較佳選擇。淡水擁有淡海新市鎮大片土地,可讓建商有發揮空間,不斷創造較佳住宅,並為淡水成屋房市帶來推升力量。五股的洲子洋重劃區去年才剛起步,預料這一兩年將進入推案高峰。

至於土城除位處舊市區,現有捷運,生活機能較完整外,包含興建中的宏璟土城案以及大同、皇翔、中工、遠雄等,總計有將近7萬坪土地等待開發,有機會帶動土城整體房市。

徐佳馨表示,新店安坑地區和汐止也值得置產族考慮,主要是這兩個地區都有極為明顯的「價差優勢」,安坑和新店市區房價仍有相當落差,汐止房價更遠不如南港、內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