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新北投資族占比 半年新高

實價揭露資訊已4波,房仲業調查,隨房價透明度提高,大台北置產投資買盤也回穩,新北市尤其明顯,今年1月購屋的民眾中,置產投資比重已近3成,創半年以來新高。

有巢氏房屋近日統計雙北購屋動機,和實價登錄上路、但尚未公布資訊的去年8月相比,今年1月雙北市置產投資買盤都呈上升,北市回升約2個百分點,達34%,新北市則較半年前大增10個百分點,1月置產投資占比高達29.2%

全國不動產董事長葉春智分析,大台北置產族稍早因不知道實價登錄上路後,房市會如何變化,又希望了解真正成交行情,大多保持觀望,讓雙北置產投資買氣幾乎降到了冰點。

 

 

 

但內政部地政司於去年10月開始公布各地實際成交行情後,置產買氣同步破冰,而且隨著相關資訊愈來愈多,投資買盤回升也愈快。

主要原因是,實價資訊固然拆穿不少膨風豪宅,但也証實大台北地區房價確實居高不下,北市確有不少公寓一坪成交到670萬元,新北市也有不少住宅確實有一坪450萬元的行情,這讓置產族相信大台北不動產確具不錯保值效果。

熱錢+貨幣戰 投資意願增

另外,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景氣脫離谷底,國內外資金依舊氾濫,再加上各國貨幣大戰開打,通膨隱憂遽升之下,也讓高資產族投資置產意願大幅提高。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分析,新北市房價相對便宜,未來幾年機場捷運、環狀線完工,房價增值空間大、購屋門檻又較低,是投資置產買氣快速上升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