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102年度公告土地現值及公告地價分別調漲11.24%、10.72%。房仲表示,公告土地現值、公告地價雙雙調漲,民眾持有、出售不動產的稅負也將加重,明年地價稅最多增加100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公告土地現值影響到的是土地增值稅,賣屋時才得繳稅,然而近兩次調升的增幅都超過10%,調幅不小,明年民眾賣屋土增稅會明顯增加。

他舉例,假設3年前在新北市買的不動產,公告土地現值200萬元,今年出售繳的土增稅約5.8萬元,但明年出售繳的土增稅8萬元,足足多了2.2萬元。

蘇啟榮表示,以新北市板橋車站旁土地持分約9坪的公寓為例,公告地價約50萬元。若調幅1成,以千分之二的自用住宅稅率換算,明年地價稅增加約100元。不過,新北市一般住宅公告地價總額很少超過50萬元,多數自用住宅民眾明年得多繳的地價稅不到100元,增幅應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