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阿德、圖片提供/紘幃室內設計】

現代摩登空間雖以簡約為主要概念,但並不是非黑即白,現代摩登風格可塑性極高,可以大玩線條、材質、色彩與混搭,用幾何、直線、弧線勾勒空間;也可以低調以對,收整每一寸線條,讓空間簡單純淨俐落,或在天地場域中延伸前衛想像。

秘技1/對比概念鋪陳Young客餐廳
客餐廳與相鄰書房採用大量的玻璃材質來增加穿透感。玻璃餐桌搭配鐵件腳增添利落現代感,暖色調的燈光及橘色沙發選配,則是應用互補對比概念鋪陳,中和餐廳及書房的冷調,整體氛圍顯得年輕卻不凌亂。

 

秘技2/仿造壁爐的現代簡約電視櫃
古典居家中常見的壁爐,在現代摩登空間中也能有不同詮釋,設計師把壁爐簡化為幾乎只剩一個白色方框,搭配層板粗細不同的視聽器材展示收納,成為空間最奇妙又時尚的一面牆。

 

秘技3/暖色調裡的鐵件編織
現代摩登風格居家中常見將暖調氛圍與冷調鐵件的搭配,利用截然不同的冷暖材質,創造衝突及視覺美感,而設計師在暖調燈光線條及傢具中,運用不鏽鋼鐵件垂直水平切割成條狀,就像編織方式,交錯出獨特的空間線條,成為視覺焦點,也為空間帶來簡約氣息。

 

秘技4/私密空間裡的SPA玻璃屋
其實只要乾濕分離及防水做好,在私密空間中要建構一個獨立的玻璃屋衛浴並不是不可能;設計師在臥室靠窗及開放和室旁規劃一個衛浴空間,利用玻璃隔間,讓整體空間就像是個SPA館。

 

秘技5/冷暖之間的空間燈光對話
客廳落地窗旁的窗簾上方,運用間接暖調燈光,讓落下的線條光影,彷彿瀑布般的宣洩而下,搭配局部重點式的客廳主燈,再加上冷調的LED間接燈光照明滿衝突感,也創造出夜店酒吧氛圍,讓白色夜晚展現不同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