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作者/Barthes、圖片提供/博森工程設計】

空間設計之所以重要,往往在於機能性的設計能夠讓空間的運用更為多元,同時也能創造寬廣的空間感。博森設計向來擅長將機能性設計結合乾淨俐落、具低調奢華質感的視覺美感,此次設計師提供幾個設計秘訣,以實際的例子告訴大家,如何讓空間的機能性更廣,創造出更為靈活而有彈性的居住空間。

秘技1/清玻璃隔間兼顧機能與空間感
借由玻璃隔間的設計手法現在很常見於各個設計案裡,此處設計師以玻璃盒子的概念來將書房與客廳區隔,另外也考慮了隔間牆的結構線條,能為空間的視覺美感帶來加分的效果。藉由清玻璃隔間,不僅保有書房的獨立性,也完全不縮減公共空間的寬闊。

 

秘技2/可活動式的隔間牆設計
在本案裡,雖然空間不大,但是設計師藉由玻璃隔間牆結合旋轉電視牆的概念,作為書房與客廳的隔間牆,除此之外,書房另一側的牆面採推拉門的概念設計,讓書房空間可以完全打開,打造一個兼具書房、娛樂的起居室。

 

秘技3/鏡面搭配暗門設計妙用無窮
餐廳空間雖然較為狹窄,但在主牆面上,設計師使用了明鏡搭配暗門的設計手法,讓門片在關起時,能因鏡面的反射作用帶來空間放大的效果,除此之外,也能隱藏私人空間,讓不同的空間屬性有更清楚的分野。

 

秘技4/調光玻璃讓空間獲得隱蔽性
客廳後方的和室空間,考量到必須兼具開放和私密的需求,設計師在此處利用調光玻璃來區隔空間。讓屋主在訪客來時,可作為客房使用,平日門片開啟、捲簾收起來的時候,依舊能為公共空間創造整體而寬闊的視覺效果。

 

秘技5/臥房也能有獨立的工作區域
由於屋主有時習慣在睡前處理公事或上網,但又擔心會打擾到另一半的作息,因此在臥房的一角,藉由清玻璃拉門的設計打造一個獨立的工作區域,如此一來可以滿足屋主的使用需求,也能達到不干擾家人休息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