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7/05(週四) 蘋果日報【吳苡辰、邱煜婷╱台北報導】

政府持續打房,房市交易量縮,據房仲業者調查,僅26%民眾認為未來3個月房價會上漲,看跌房價的民眾則有32%;營建署昨也公布今年第1季住宅資訊統計,全國住宅存量為817.4萬宅,住宅家戶比為108.28%,住宅存量超過住戶數8.28%。業者與學者均認為,房市須保守看待,「第3季房市會比去年奢侈稅後還糟」。

永慶房產集團昨日公布第3季購屋趨勢調查,全台民眾僅有26%認為未來3個月房價會上漲,看跌的則有32%,高達42%認為房價持平,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因歐債與國內經濟出現衰退影響,使民眾對房價看法持平者比率大躍升,看漲者從上季的33%減少至本季26%。
該調查也顯示,奢侈稅上路1年,有高達68%的民眾認為不成功,其中51%認為房價仍過高,而認為奢侈稅成功者僅25%。

買賣移轉減38%
營建署昨日也公布今年第1季住宅資訊統計,全台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6萬3907棟,較去年第4季量縮18.59%,和去年同季相比,則量縮38.86%;購置住宅新貸放金額2880億元,較去年第4季少了600億元,縮減17.25%。
面對8月1日即將實施實價登錄,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認為,將使成交量再下滑,目前景氣差,下半年也看不到任何利多,自住族群只會更加觀望,「第3季成交量會比去年奢侈稅後還糟」,再半年到1年間,房價可望慢慢下修。

避合宜宅延推案
近期合宜宅熱潮也影響未來房市,永慶房產集團首席房產顧問葉國華指出,申請合宜住宅者高達2萬5千人,今年初至8月抽籤為止不少購屋資金暫時被「鎖住」,估計大台北與桃園的住宅市場,至少有800~1000億元的案量受擠壓,更有不少原定第3季推出的建案因此延後,避免與合宜宅正面「打架」。


豪宅成交降4成
首購市場被合宜宅擠壓,豪宅市場也受央行限貸影響,葉國華說,6月豪宅成交量較5月驟降4成,一般住宅下滑逾2成,預計7月一般住宅交易量可能較6月減少1~2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