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2    
【作者/劉繼珩、圖片提供/大漾帝設計】

你是生活在大城市的都會人嗎?你嚮往在都會區裡擁有簡潔柔和的居家空間嗎?美式當代宅會是你看一眼就愛上的風格!

Q:美式當代宅有哪些特色?
美式當代宅最大的特色就是簡潔、不複雜,少少的木作、簡單的壁面、俐落的天花板,沒有明顯的企口,不走粗獷的風格,運用柔和的色系、多樣化的建材,營造出都會人喜歡的舒適現代感,自然、隨興的氛圍帶給大城市一股清新的味道。

木作不多、天花板不複雜、壁面簡潔,是美式當代宅的特色。

Q:打造美式當代宅的居家空間,要掌握哪些設計元素?
天花板:以簡單的線板配合空間比例,達到一致的連貫性。
牆面:以自然木皮和天然石材為主。
燈光:會利用洗牆燈強調不同材質的特色,在燈飾上則多運用壁燈、復古的漏斗燈罩、優雅卻不過於華麗的水晶燈等。
顏色:以白色為主,再搭配天空藍、橙色、藤色、南瓜綠等自然色彩。

美式當代宅通常以白色為主,再搭配天然木皮和花朵圖騰加以點綴。

Q:適合營造美式當代宅風格的建材有哪些?如何運用?
美式當代宅中最常見的就是能呈現自然況味的建材,文化石的壁面、外露的磚牆展現樸拙;花朵圖案、幾何圖騰、方格和直條紋的壁紙,讓空間簡單柔和;鏤空的深色窗花則用來突顯特色,捕捉視覺焦點,在這些建材的組合下,整體空間散發著低調、自然的韻味。

呈現自然氛圍也是其特色之一,在走道牆面可運用樹幹造型壁貼製造效果。

Q:如何規劃美式當代宅空間?
庭院可使用南方松做圍籬,融合植栽、洗石子牆面,展現自然的氣息;室內空間可設計一道文化石牆面,再搭配紋路天然的風化木皮地板;櫃體融入窗花設計,並以深色在白色空間中突顯特色;手繪圖案或帶有自然元素的壁貼,則是很適合的佈置元素,屬於都會人的新城市風格居家空間,就要長這樣!

臥房以花朵壁紙、鍛造床架展現美式當代宅柔美的一面,簡單又不失溫柔。

小編說
花藝也是在美式當代宅中可見的重要元素,挑選白色、淡黃或鵝黃色的花卉,例如在玻璃瓶裡放一束香水百合,或是文心蘭、含苞的玫瑰,都是能為此風格加分的表現,再隨興將生活照吊掛在牆上做為佈置,整體氛圍就被毫不造作的生活元素營造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