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4/06 21:01

奢侈稅今天在立院院通過初審,不過在審查同時北中南各地的房產業者傳出反彈,尤其是不論地區、不管賺賠都要課稅,已經讓中、南部房市業績下滑兩成多,更有建商提出中、南軟排除,及要有退場機制。希望限縮奢侈稅範圍!

 

房市指標329檔期還有清明四天連假,看屋人潮急凍,奢侈稅還沒上路,就讓建商感受莫大壓力。而且不只北部,中南部也是如此。

 

民眾對奢侈稅寄予厚望,因為金融海嘯後,台北市房價平均漲了25%,新北市27%,台中也漲了一成以上,高雄才起漲8%,卻立即被打壓,因此建商認為奢侈稅不論賺賠、不管區域的標準應該要修正,而且擔心影響GDP

 

建商認為GDP成長率只要小於2%,奢侈稅應該設退場機制還給民眾居住正義,不只是馬總統也是基層民眾的心聲,只是現在馬總統打擊投機的決心遇上建商和房仲業,會不會產生變化,都攸關未來的立委和總統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