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網路地產王/綜合】

  很多建設公司,為了促銷房子,都會設計出美觀精緻的樣品屋,企圖使消費者產生美好的憧憬,不少人看到美輪美奐的樣品屋,加上銷售人員的推銷話術,都會忍不住下訂購屋,但真的交屋的時候,你買到的房子,真的有這麼完美嗎?千萬不要大意,一定要從小處檢視預售屋的神話!

■ 牆壁厚薄天花板高度 影響室內寬敞感受

  一般來說,最常見的技倆是,是將原來的坪數,整體放大百分之十,或在天花板高度上增加二十公分,如此,在格局上,你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但整個空間寬敞許多,如何避免所看的樣品屋,與將來房子完工後落差太大,聰明看屋很重要!

  首先,要看牆壁厚度是否為標準尺寸,一般牆壁的厚度為12∼15公分,為了讓空間看起來更大,樣品屋牆壁通常只做6∼8公分,可不要小看這幾公分,若買的房子坪數小,這幾公分就可能對空間造成絕定性的影響;此外,天花板高度是否與實際完工高度相符,也是看屋關鍵,很多人買房子只在意坪數,卻忽略天花板高度,一樣坪數的房子,若高度差個10公分,視覺感就差很多,別只在意坪數是否確實,高度也要詢問清楚,一般正常的樓高約在3米∼3米2。

■ 樣品屋刻意少樑柱 家具尺寸看分明

  此外,也要確定管道間的位置,因為大部份的樣品屋都不會標示管道間的位置,等到房子完工後,才發現浴室怎麼那麼小,原因就在於多了管道間;而樑柱是否標示清楚,也是看樣品屋不可忽略的部份,雖然空間中難免有樑柱的產生,而樣品屋常特意省略樑柱的位置,等到房子完工才發現空間變小,原來是樑柱佔了空間。

  至於傢具是否為正常尺寸,也會影響看屋的感受,樣品屋如果刻意把傢具縮小,也可以讓人感覺空間變大,但問題是你買的傢具可是正常尺寸,空間當然有落差;最後,千萬別被穿透設計手法迷惑,為了讓樣品屋更具空間感,很多設計師常會用穿透性的設計手法,用玻璃取代一般的實牆,但萬一你不喜歡玻璃牆,想要用實牆,那空間感可又差很多。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