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3/28
【聯合晚報╱記者謝梅芬、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房價便宜又新穎,不少北部人南下高雄買房子。 記者謝梅芬/攝影

政府將在今年7月開徵「奢侈稅」,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武聰批評政府不該在高雄市「打房」,對高雄地區建築業者實在非常不合理;高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文城也說,政府要打房,也應考量地域的不同,「中央政府搞不清楚狀況,大家日子就難過。」

陳武聰說,政府不該「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高雄的房價從來都沒有過熱的現象」。他說,高雄市在民國97年推案量是3355戶,民國98年3077戶,民國99年4833戶,但每年平均去化量約6000戶,顯示高雄市的供應量都很穩定。

陳武聰說,高雄的房價一直在每坪10到13萬元間盤旋,建商利潤有限,如在銷售過程中遭遇瓶頸,拖個3、5年即有虧損;反觀北台灣即使是30到50年的老舊公寓還有每坪30到50萬元的行情,更遑論新建房屋動輒每坪在百萬元以上。

「中央銀行如果打房,請檢視高雄的房價!」陳武聰說,否則對高雄而言,無異是殺雞取卵,「將高雄的建築業置之於死地,並使高雄經濟永無翻身之時。」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創會理事長陳世雷也說,「問題不在房價,而在土地」,南部房市薄利,奢侈稅政策一旦通過,會傷及無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