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 (2011-03-01) 

大台北的房市有多熱,從最近一筆地上權拍賣就可以看出來,在通化夜市內的坡心市場,大樓五、八樓只拍賣地上權,沒有土地所有權,居然吸引許多投資客搶拍,而且一坪單價也要12萬,投資客打什麼算盤,一起來了解。
 
這一棟大樓,外面是通化夜市,地下室是菜市場,生活機能超方便,以50坪的房屋來說,每個月租金2萬5,即使沒有土地所有權,光是看中租金效應,很多人搶著要。
 
這一棟有3戶拍賣,引起不少民眾搶標,從513萬到602萬都有,只有地上權的標案居然拍出一坪12萬的價格,再看看汀州路一段這一戶4樓公寓,看起來屋齡很大,同樣只有地上權,最後以447萬成交,為什麼投資客拼命搶拍?
 
因為沒有土地所有權的物件,通常年限最高就是50年,再轉出來法拍的話,使用年限更短,衝著每年至少租金有4%的投資報酬率,投資客一窩蜂搶進,這恐怕又是台灣房價飆漲當中,另一個奇特現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