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地產王 (2010-05-18)

【網路地產王洪倩宜綜合】 

台北市的高房價讓民眾望屋興嘆,買中古屋又得準備一筆裝潢款,尤其北市屋齡逾30年的老舊建物就有32萬戶,佔北市全數建物的3成,難怪國內兩大房仲龍頭業者,看準居家修繕的商機,紛紛推出裝潢轉介等服務。房仲指出,裝潢中古屋,水電、建材等基礎工程應列為最優先,先顧裡子,再來顧面子,除了省錢更要安全。 

■管線工程省不得 裝修先解決房屋老化
 
信義房屋裝潢轉介中心經理林洋旭表示,房子老化問題一定要徹底解決,以免發生裝潢沒多久,漏水、壁癌等房子結構問題逐一浮現,再來打掉重作,就是白忙一場了。尤其使用10年以上不曾裝修過的屋子,水電及瓦斯管線最好全部換掉,避免水管生鏽、堵塞或破裂,此外也要檢查水壓是否足夠,電力系統則要注意電力負荷的容量及電線老舊的問題,以免發生電線走火的危險。
 
■錢花在刀口上 15萬也能老屋換新屋
 
基本上,5到10年的房子,除非有立即明顯的問題,否則更新衛浴及廚具等設備,把磨石地板換成好整理的拋光石英磚,全屋重新粉刷,簡簡單單就能使舊屋煥然一新。
 
以30坪的房子為例,拆除工程1.5萬,配水電管線2萬,更新地板用掉5萬、油漆1.5萬,廚具衛浴5萬,一坪只要花費5千元,把握「錢花在刀口」的要訣,即使裝潢預算有限,破舊老屋同樣能搖身一變成為舒適美觀的新住屋。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