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8
【Searchome設計家╱文‧整理報導/柯霈婕】

多重動線展現空間靈活性。一進門依照不同需求有不同的移動方式,創造一個多元動線居家概念,小孩可能右轉進客廳,而爸爸可能上至二樓起居室。

Home Data
座落地點:北投
空間坪數:120坪
居住人數:5人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 廳、廚房、多功能視聽室、小孩房、茶水間、起居室、父母房、主臥室、客用浴室、主臥浴室
主要建材:大理石、鐵件、斑馬紋貼皮、茶色玻璃、 拋光石英磚、清玻璃、木地板、進口花紋壁紙

屋主一家人,從40-50坪的房子,搬到現在120坪的別墅,空間放大,需求及生活習慣也都要 跟以往有所不同。江文苑將重點規劃在二樓,因為希望男主人回來後,能夠多與家人互動。由於房間都在二樓,所以在二樓設計了比一樓大客廳小一點的起居空間,除了餐廳位在一樓外,全家大部分的活動空間都在二樓,讓家人關係更緊密,小孩也能就近照顧。

一進門玄關櫃背後就出現這個穿透視覺的樓梯,主要用意是創造一個多元動線的居家概念,入門後可依照不同需求有不同的移動方式,媽媽回家可能直走進廚房餐廳,小孩可能右轉進鋼琴區,而爸爸可能上移至二樓起居室,多重動線展現空間的靈活性。

客廳與玄關的銜接,有一個擺設鋼琴的空間,這裡方變小朋友練琴,也提供表演的機會。中間巧規劃具有移動功能的電視收納櫃,具隔屏作用,可隨機動性調整變化空間。此外,一樓的主要活動區域在廚房,偌大的半開放式廚房加上中島,以及視聽器材,給予全家人足 夠的活動空間及娛樂。

鋼琴室與客廳中間巧妙的規劃具有移動功能的電視收納櫃,可隨機動性調整變化空間。

向上延伸至二樓的景觀成為空間焦點,運用木作、大理石、樓梯鐵件,在線條交錯之間,突顯簡潔的主體結構,讓視覺在穿透之間,獲得絕佳的延伸效果。

客廳旁的玻璃隔間視聽室,具有多功能的運用方式,可當作視聽室、書房、休憩室等。

客廳在隱藏燈光、造型主燈下,緩和簡潔線條硬度,用光影溫暖視覺溫度。

更多青田苑室內設計案例

:漂亮家居powered by設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