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台灣房屋針對全台客戶進行調查,3成以上受訪者表示,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還是房地產。圖/聯合晚報提供
景氣差加上政策打壓不斷,房市深陷低迷谷底,不過,不少國人對房地產投資依舊興趣不減。台灣房屋針對全台客戶進行調查,3成以上受訪者表示,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還是房地產。

台灣房屋營運目標總經理周鶴鳴分析,國人對房地產「不離不棄」,主要是相對於其他投資工具,房地產還是比較安全,另外,美國聯準會宣布低利率延長到2015年中,國內銀行利率短期不可能大幅提高,通膨卻可能隨時惡化,也是主因。

圖/聯合晚報提供
問到未來3年最想投資的標的,有32%受訪者表示「房地產」,其次為「現金」,占比達25%。黃金排第三,占比約19%,基金13%排第四。想投資股票的,僅有9.2%,不到1成。

進一步調查目前有意願購屋者,以30~40歲意願最高,占比達28%,其次為40~50歲,占比26%。兩者合計占比逾5成以上,堪稱是支撐目前房地產市場最有力的「中堅份子」。

周鶴鳴分析,民國100年的結婚潮以及101龍年生子潮,是30歲至40歲民眾,一躍變成購屋主力的主因;就市場現況來說,此一年齡層以首購居多,選擇在台北市購屋的預算大多在1000~1200萬元,新北市則約800~1100萬元。

現階段有意進場的40歲至50歲的民眾,則以「資產配置」取向的換屋族居多。周鶴鳴表示,資產保值買盤過去以大台北為主,但央行接連幾波信用管制、嚴控大台北房貸第二屋成數後,換屋族往外移動,桃竹、台中、高雄也湧現這種買盤,也讓上述區域房市熱度出現較明顯回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