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公會榮譽理事長有信心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王光祥表示,房地產平均每年漲8%,股票只有4%多,房地產仍是最佳投資標的。記者曾學仁/攝影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6)日指出,10月房市買氣已回升,若政府能修正錯誤政策,後續市況可望逐月增溫;他強調,房地產有保值性,若政策能調整,房市價量一定能很快好起來,目前正是進場買房的時機。

建商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三圓建設總經理王光祥說,過去40年來,房地產平均每年漲8%,股票只有4%多,如此看來,房地產仍是最佳投資標的;營建署署長葉世文也認同表示,股市散戶有

九成賠錢,投資房地產相對穩健。

葉世文指出,美國此次釋出的QE3並無金額上限,而且還將直接投入購買不動產債券等,未來流入台灣的熱錢將更多,10年內利率都會處於低水位,在此情況下,房地產仍是最好的投資選項。

王光祥說,房地產是經濟的火車頭,占社會總財富的七成,投資1元到房市有4.5元的效益,相關就業人口逾百萬人,經濟若要好,房地產一定要好。

趙藤雄強調,台灣的房地產總價值約107兆元,房價每下跌1%,資產就縮水1.07兆元,即便以自有住宅價值40兆元來說,房價跌1%大家的財富也會跌掉4,000億元;而且台灣的經濟成長力道疲軟,整體來看,根本沒有本錢打炒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