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昨(7)日表示,明年房地產市場的價量表現,應會與去年相當,長線來看,台灣房地產仍有可期,若要持有5年以上者隨時都可進場;而實價登錄尚需一段適應期,待適應期過了、眾人習慣後,華固可能會開始推行不二價銷售。

洪嘉昇說,如今是無限資金追求有限資產,長線來看,亞洲主要城市的房地產是立於不敗之地;實價登錄目前雖登錄資訊不夠完善,但有助於資訊透明化,可慢慢改變市場的交易習慣、導正開高殺低的歪風。

不過,洪嘉昇並不建議一般民眾投資老舊公寓期待都更,主因都更時程太久,個人投資之風險高、周期長。

洪嘉昇與代銷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曹瑞濱、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等人昨日出席聯合報舉辦的論壇。曹瑞濱說,近年來政府雖接連祭出打炒房政策,但大台北房價仍緩步上揚,因為土地供給量少、幾乎完全閉鎖,最近資金大舉南下,包括桃園、台中、高雄等地的房市都有表現。

曹瑞濱說,近來台北房價表現微軟,其實正是進場時機,包括新莊、南港、內湖等,後續都還有發展機會。

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李同榮指出,房市未來2年都是安全的,並無反轉向下之機會,主因資金多、利率低,實價登錄資訊揭露之後,看屋人潮已增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