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新莊兩大重劃區從本月起到明年初,開始進入密集對保交屋高峰期,但近期卻傳出爆出投資客大舉拋售的逃命潮。根據當地房產業者表示,近幾個月投資客丟出來的物件超過300件,占當地準備交屋個案總量逾四分之一。

新莊副都心及頭前兩大重劃區,近幾年來在機場捷運線重大交通建設,以及行政院第二辦公室即將遷入等利多題材熱炒下,兩大重劃區建案如雨後春筍般不斷推出,推案價格也不斷被哄抬上去,直到去年祭出奢侈稅後,當地房價才冷卻下來,目前副都心新案每坪售價約50~55萬元,頭前段每坪售價則在40~45萬元左右。

新北市仲介同業公會理事長張世芳表示,近2、3個月新莊地區房市交易有逐漸回溫,但主要賣方都是來自投資客丟出的物件,買方則是以自住及撿便宜的中長線投資人為主。

張世芳指出,從10月開始到明年初,新莊兩大重劃區個案進入對保、交屋的高峰,當初較早進場買進的投資客,在資金配置考量下,為避免對保後資金被卡住,也有部分是看壞房地產後勢,近期紛紛出現平盤或認賠求售的逃命潮。

在副都心部分,包括「新富邑」及「文華居」,10月就開始進行對保,其中,「新富邑」為3棟28層樓建案,1層有4戶,總計有309戶,當初平均成交價單價約50萬元左右,目前已有投資客以每坪45~48萬元在市場拋售,據悉,光此案投資客拋售就高達40~50件。

至於「文華居」14層樓雙拼,共計27戶,總價在4,000萬元以上,該案預計在明年1、2月交屋,目前也約有3、4戶投資客以平盤丟出。此外,在頭前重劃區方面,目前進入對保的個案有「翫賞苑」76戶、「沃朵夫」50戶、「幸福公園一期」92戶、「四季館」44戶、「誠」64戶、「興天地」136戶、「美樹首席」66戶等。

據當地房仲業者透露,上述目前都有投資客在市場求售,其中「興天地」當初平均每坪成交價約50萬元,甚至有投資客以每坪43萬元認賠殺出。

張世芳表示,以目前進入對保的個案來看,近2個月新莊兩大重劃區拋售的物件超過300件,占當地準備交屋總量逾四分之一;儘管投資客出現逃命潮,但重劃區推案量仍大,預估頭前段目前案量約40~50件,總銷金額破千億元;而副都心推案量也有約10~20件,粗估金額也達50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chamber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